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丝瓜  

2017-11-04 08:06:26|  分类: 根名医学习--每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丝瓜

庭院中栽培较多,没有大面积栽培。别名:沾布瓜。

哈哈,这个丝瓜有2米多。

一、食用价值:

   丝瓜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钙、磷、铁及维生素B1、维生素C,还有皂甙、植物粘液、木糖胶、丝瓜苦味质、瓜氨酸等。每100克含蛋白质1.4-1.5克,脂肪0.1克,碳水化合物4.3-4.5克,粗纤维0.3-0.5克,灰分0.5克,钙18-28毫克,磷39-45毫克,核黄素0.03-0.06毫克,尼克酸0.3-0.5毫克。抗坏血酸5-8毫克

作为食物主要有抗坏血病、美容健脑、抗病毒。抗过敏等作用。

丝瓜汤具有美容价值,能保护皮肤、消除斑块,使皮肤洁白、细嫩,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,故丝瓜汁“美人水”之称。

适合人群:丝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。

1月经不调者,身体疲乏、痰喘咳嗽、产后乳汁不通的妇女适宜多吃丝瓜。

2、体虚内寒、腹泻者不宜多食。

注意事项:存放过久或变质的丝瓜含有糖苷生物碱(龙葵碱)可以引起中毒,所以吃新鲜的好。

二、丝瓜相关文化:

·陆游《丝瓜》:“丝瓜涤砚磨洗,余渍皆尽而不损砚。”文人就是文人研究的是怎么把砚台洗干净。

·杜北山《咏丝瓜》:“寂寥篱户入泉声,不见山容亦自清。数日雨晴秋草长,丝瓜沿上瓦墙生。”

三、丝瓜的药用价值:

1、丝瓜络(药典内容):本品为葫芦科植物丝瓜Luffa cylindrica(L.)Roem.的干燥成熟果实的维管束。夏、秋二季果实成熟、果皮变黄、内部干枯时采摘,除去外皮和果肉,洗净,晒干,除去种子。

【性味与归经】甘,平。归肺、胃、肝经。

【功能与主治】祛风,通络,活血,下乳。用于痹痛拘挛,胸胁胀痛,乳汁不通,乳痈肿痛。

【用法与用量】5~12g。

2、丝瓜嫩枝叶泡水喝可以辅助治疗肾结石

3、丝瓜藤:苦、微寒。归心、脾、肾经。舒筋、活血、健脾、杀虫。鼻窦炎用丝瓜藤焙干研末,每次服6克治疗有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老陈    15903596910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