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"数九"4招提升抵抗力 防寒抗感  

2017-01-17 16:52:45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数九4招提升抵抗力 防寒抗感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现在是寒冷的“数九”,“数九”开始北风阵阵。女性本身抵抗力就相对较差,如果遇上经期等特殊时期,更是容易在寒冷的天气中染上感冒,如果女性体质较差,容易感冒流涕,就一定要注意提升抵抗力。

  多做深呼吸

  深呼吸可以改善呼吸系统,冬天吸入过于寒冷的空气,会造成鼻腔不适,进而引发呼吸道问题。做深呼吸练习,可以增强呼吸系统的抵抗能力。(天下养生网)不过,需要注意的是,空气质量差时不要深呼吸。已经患了呼吸系统疾病的人,最好减少出门。

"数九"4招提升抵抗力 防寒抗感

  按摩下鼻腔

  风邪多是通过鼻咽部位侵犯身体健康,尤其是冬季,呼吸冷空气对鼻腔的压力比较大,有些人用围巾遮掩口鼻实在不可取,反而会加重呼吸道问题,(天下养生网)要保护鼻腔不如戴个口罩。可以多帮鼻腔做做“按摩”,用食指或拇指按揉鼻翼两侧,还可以在洗脸时用热毛巾热敷鼻子。

"数九"4招提升抵抗力 防寒抗感

  补充点热量

 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,女性宜温补,进补过度反而容易引发燥热,导致痘痘、口腔溃疡等问题。女性温补最适合吃羊肉,性温而不燥,(天下养生网)有助暖身御寒还补气活血。多吃新鲜蔬果,番茄、白菜、土豆、萝卜、山楂、苹果等果蔬最适合冬季,能清内热抗氧化。

"数九"4招提升抵抗力 防寒抗感

  室内放碟醋

  在房间里放碟醋,或者暖气房里放盆水,滴上几滴醋。不仅可以改善室内干燥的情况,还有助于提升呼吸道的抵抗力,醋能刺激呼吸道粘膜,防止鼻粘膜 因为室内干燥而萎缩,进而防御抵抗能力下降。不过,有呼吸系统问题如哮喘、支气管炎等病症的患者,不宜熏醋,更不要直接将醋滴到加湿器中,不但会减损加湿 器的使用寿命,腐蚀后的加湿器部件还可能产生致癌物,反而伤害健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