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冬季护发三步:洗护+饮食+按摩  

2016-12-06 11:57:50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冬季护发三步:洗护+饮食+按摩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出现脱发、掉头发的现象,主要是由于头皮干燥,毛发容易变脆、干枯、折断。如果人体缺少维生素等营养摄入,也会导致脱发现象。医生建议,秋冬季护发,要从洗护、饮食、按摩三方面入手。

  洗护

  由于紫外线和干燥的原因,秋冬季是一年里脱发最多的季节。建议,洗完头发,抹点护发素,起到滋润作用,但是护发素不能接触头皮,(天下养生网)避免头皮变油,出现脂溢性脱发、掉发。

  对于烫染的头发,护理工作更要仔细。染过的头发已经受伤,需要精心呵护,洗头时要选用质量好的洗发水,使用护发素加以养护,以保持头发的质地柔软,增加头发的牢固性。

  染发后最好每个月定期做焗油护理,这是常见的染发后护理方法,可增加头发的营养,使头发更加光亮。梳头时不要使用塑料梳子,尽量使用牛角梳或者木梳,可减少静电,能够疏通经络,活血化瘀。

冬季护发三步:洗护+饮食+按摩

  饮食

  中医认为,肝藏血,发为血之余;肾主骨生髓,其荣在发。脱发的形成与肝肾不足、气血虚弱有关。

  要养护头发,需多吃含胆碱的食物,如蛋类、小麦胚芽、豆类、燕麦粥和糙米等;多吃含丰富维生素B的食物:如全谷类、肝脏、瘦肉、豆类及新鲜蔬果;多吃含脂肪酸的食物,如鱼类。要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,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脱发。

冬季护发三步:洗护+饮食+按摩

  此外,中医讲究以形补形,多吃黑芝麻能护发养发。推荐一款黑芝麻枸杞粥:用黑芝麻、枸杞、少量大米熬粥,有补肾益气的功效,(天下养生网)非常适合秋冬季头发明显脱落的人。

  按摩

  养发、护发除了洗护和饮食外,可以尝试按摩。按摩百会、四神聪、风府等穴位,可以补肾、养精、活血,间接养护头发。

冬季护发三步:洗护+饮食+按摩

  头顶是脱发最严重的地方,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摩头顶百会穴,局部改善血液循环,增加对头发的营养供应。每晚睡前,坚持穴位按摩和头部叩击相结合,可以有效促进头发生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