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【转载】聪明的理发师  

2017-08-15 10:16:10|  分类: 人生哲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shy66376《聪明的理发师》
很久以前,有一个智慧大臣请一个理发师修面。
理发师给智慧大臣修到一半时,也许是过分紧张,不小心把智慧大臣眉毛刮掉了。
唉呀!不得了了,他暗暗叫苦,顿时。惊恐万分。深知智慧大臣如果怪罪下来,那可有杀头之罪呀!但行走江湖多年的理发师,深知人之普遍心理:盛赞之下无怒气消。他情急智生。猛然醒悟!连忙停下剃刀。故意两眼直愣愣地看着智慧大臣的肚皮,仿佛要把五脏六腑看个透。
智慧大臣见他这模样,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于是满腹迷惑地问道:
“你不修面,却光看我的肚皮,这是为什么呢?”
理发师忙解释说:
“人们常说,智慧大臣肚里能撑船。我看大人的肚皮并不大,怎能撑船呢?”智慧大臣一听理发师这么说,哈哈大笑:
 “那是说智慧大臣的气量最大,对一些小事情,都能容忍。从不计较的。”理发师听到这话,“扑通”一声跪在地上,声泪俱下地说:
“小的该死,方才修面时不小心。将您的眉毛刮掉了!相爷气量大,请千万恕罪。”智慧大臣一听啼笑皆非:
眉毛给刮掉了叫我今后怎么见人呢?不禁勃然大怒,正要发作。
但又冷静一想:自己刚讲过智慧大臣气量最大,怎能为这件小事,给他治罪呢?
于是,智慧大臣便豁达温和地说:“无妨,且去把笔拿来,把眉毛画上就是了。”
理发师凭借自己的机智,在对智慧大臣进行一番直赞之后,然后说出自己的错误,成功地躲过了一场杀身之祸。
赞美是消解别人怨气的良药。
其实。每个人都有弱点,在危机面前懂得利用别人的弱点来为自己赢得机会的人,才是最聪明的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