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需知 :老人用电动按摩器别超过20分钟  

2017-07-07 08:30:41|  分类: 老年保健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需知 :老人用电动按摩器别超过20分钟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老人家里经常会见到各式按摩器的身影:按摩椅、脚部振动仪、腰部、颈部按摩仪……事实上,按摩器的使用对老人来说有利也有弊,用的时间过长会适得其反,有些慢性病老人,更不宜使用。

  各种按摩器的原理都大同小异,均以高频机械振动对人体进行刺激性按摩,促进受激部位的血液循环,加速该部位组织的新陈代谢,(天下养生网)从而获得健身的效果。老年人的各个部位开始老化,大都有骨质疏松/血管老化等身体机能退化的现象。按摩器材一般多以振动按摩为主,长期使用会刺激老年人的软组织,甚至引发脊椎的小关节错位。

  老人使用按摩器要注意以下几点:

  一是应选择振动频率较快、振动强度较弱的电动式按摩器,而电磁式按摩器由于振动频率慢、振动强度较大,更适合中青年人使用。

  二是使用时间不宜过长,要调整好按摩力度和次数,要由轻到重,由少到多。时间最好控制在每次20分钟左右,早晚各1次即可。

老人用电动按摩器别超过20分钟

 

  三是要注意使用方法。持按摩器的手臂要灵活些,不要握得太紧,振动头也不能紧压皮肤,一切应以自然、感觉舒适为宜;使用中若出现停振、升温太高、声音异常等异常现象,应立即停止使用。

  四是要注意时机。为了避免发生不良后果,在空腹、(天下养生网)饱食、醉酒和剧烈运动后严禁使用电子按摩器。此时按摩可使血液流速进一步加快,胃部平滑肌蠕动增强,易造成恶心、呕吐、胸闷等不适。

  有心脏病、高血压、骨质疏松等慢性病和体弱的老人不宜用按摩器:

  高血压患者尤其不要在颈侧动脉处按摩,以免血流加速发生血管意外;瘦弱者因皮下脂肪较薄,若直接按摩关节部位,容易刺激骨膜,引起损伤和无菌性炎症;患疖痈或肿瘤的老人也不宜使用,体表的刺激会使毛细血管扩张,局部血流量增加,(天下养生网)易导致病变部位扩散而加重病情。而皮肤病、传染病、淋巴结炎、血液病患者更要慎用电动按摩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