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三种功法 助降压  

2017-07-20 09:23:54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三种功法 助降压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很多,长期精神紧张、脂类代谢失调、肝阳上亢等都会使得血压升高。要降血压,除了改变生活习惯、服药以外,还可以练习以下的功法。

  “老骥伏枥”是健身气功·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中的动作。

  1.端坐在凳子上,脚趾上翘;同时,(天下养生网)两臂前摆到胸前,掌心向上;随后,两手握拳屈肘于胸前,中指点按掌心的劳宫穴;拳面与下颌齐平,脚趾放松。

  2.两拳变掌随两臂向上方伸出,掌心朝前,两臂间距稍宽于肩,翘脚趾;随后,两掌变勾手,从体侧向身后勾挂,指尖朝上,两臂伸直,脚趾放松。

三种功法 助降压

  3.两勾手变掌在腹前相靠,手指朝下;随后,相靠的两掌上提,胸前弹指,再向下落于体侧。

  点按劳宫穴是以指代针,有助于清心热、泻肝火,对肝阳上亢造成的高血压有良好的保健作用。翘脚趾、变勾手、弹指等刺激肢端末梢,有助于保健经脉穴位,(天下养生网)同时减轻小动脉痉挛和外周阻力。注意练习这一式时要心静体松,呼吸自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