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苦夏 吃饭不香 刮痧板刮背来调理  

2017-06-02 12:47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苦夏 吃饭不香 刮痧板刮背来调理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同样的饭菜,以前吃得津津有味,吃完还想吃,这一过立夏吃起来竟然味如嚼蜡。这是怎么回事呢?

  这就是吃饭不香,继续发展就会没有食欲,导致整个人没精打采,又被称为“苦夏”。在中医看来,一进入夏季,雨水开始增多,湿气肆无忌惮地飘洒在空气 中,在芸芸众生中寻找目标人群——湿气盛者。湿气盛的人,平时脾胃虚弱,食量不大,一吃多就容易腹胀,而且大便偏稀或黏滞不爽。当空气中的湿气与身体内的 湿气“狼狈为奸”,脾胃更虚,自然吃啥啥不香了。

  平素湿气重的人,也不用太担心,(天下养生网)可以用刮痧板刮拭背部的脾俞穴、胃俞穴、三焦俞穴,再刮拭腿部的足三里穴(小腿外侧,膝关节下四横指)、阴陵泉穴(小腿内侧,膝关节下胫骨内侧凹陷中)。

立夏后吃饭不香 刮痧板刮背来调理

  刮这几个部位,可以健脾利湿,促进胃肠蠕动。

  背部刮痧应先涂上刮痧油,然后以穴位为中心从上向下刮二三十下,每周刮1 次。下肢的穴位也从上往下刮,最好用刮痧板角部做平面按揉,不离开皮肤,每天按揉一两次。

  需要提醒的是,刮痧一定要记住两个要点:

  一是有按压力,使作用力传达到肌肤深部的穴位,才能达到调节脏腑的效果;

  二是坚持,对体内有湿气的人来说,(天下养生网)持续刮拭才会逐渐调动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