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中医:轻松祛痘的简便方  

2017-04-04 16:34:23|  分类: 中医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中医:轻松祛痘的简便方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,脸上长了很多“青春豆”,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的色素沉着。少数严重的可出现更大的软囊肿、脓肿,破溃愈合后留下比较明显的疤痕,使颜面皮肤凹凸不平,颜色深浅不一。一般男性患痤疮比女性严重,且更难治愈。

  中医主要采用清热祛风、凉血利湿的方法治疗。成药可选用防风通圣丸、(天下养生网)归参丸等,内服可用枇杷叶、桑皮、菊花、苦参各9克,赤芍12克,丹皮10克,生甘草9克,水煎服,日服1剂。大便干燥者,可酌加酒制大黄6-10克;结节性囊肿可酌加贝母10克、凌霄花6克。外治可用颠倒散,每晚用茶水调后搽患处,白天洗掉。也可用以下简便方法:

  1、白花蛇草15-30克,加水煎汤内服,1天2次。每日或隔日1剂。

  2、仙人掌适量捣烂,涂敷患处。每日2次。

中医:轻松祛痘的简便方

  3、鲜马齿苋、蒲公英、菊花各30克,露蜂房10克,煎水待温后清洗患处,每日2次。

  4、鲜槐叶、丝瓜叶各30克,捣烂,涂敷患处。

  5、天门冬美容方: 天门冬是常用中药,《本草纲目》载天门冬“煮食之,令人肌体滑泽白净,除身上一切恶气不洁之疾。”用天门冬外敷,可起到“面黑令白”的作用。还记载了诸多 服食方法,其中有一方“用天门冬十斤,捣末,蜜渍。每服方寸匕”。用天门冬晒干捣末,同蜜捣作丸,每日用之洗面,1月后,皮肤可变得洁白、细嫩(《圣济总 录》)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