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刮头颈 降血压  

2017-03-28 20:06:33|  分类: 中医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刮头颈 降血压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头痛、头晕、耳鸣、失眠、心悸、胸闷、烦躁,是高血压患者的常见症状。如何控制好血压,继而保护好心、脑、肾等重要器官呢?在药物治疗的同时,配合刮痧疗法是最佳的选择。特别是在血压突然上升、自觉难受时,应急刮痧有立竿见影的效果。

  高血压患者出现上述不适症状时,可刮拭头颈部以下部位:

  1.用水牛角刮痧梳子从头顶百会穴呈放射状向四周刮至发际处,(天下养生网)并重点刮拭百会穴(位于头顶正中)。

  2.用刮痧板在颈后从风府(后发际正中直上1寸)由上向下刮至大椎(颈后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处)。血压增高时,刮拭此部位会迅速出痧,有利于快速降压。

刮头颈 降血压

  3.用刮痧板角部刮拭风池穴(位于后头骨下,两条大筋外缘陷窝处)。(天下养生网)另外,用力缓慢地刮拭颈部血压点(位于第6、7颈椎棘突间旁开2寸)。

  4.用刮痧板从内向外刮拭肩井穴(位于大椎穴与肩峰连线的中点)。

  上述各部位,除头部外,都要先涂抹刮痧油后再刮拭,每次刮拭20~30下。如能找到痛点或结节处,要重点刮拭,降压效果更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