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所有豆制品都补钙吗?  

2017-03-13 10:51:26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所有豆制品都补钙吗?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豆制品补钙的作用总是被人们津津乐道,然而你或许从来没想过,并不是所有的豆制品都能补钙。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王兴国指出,这其中的奥秘在于豆制品的加工过程不同。

  大豆本身含钙量并不算高,100克干大豆只有191毫克的钙。把大豆加工成豆腐以后,要加7~8倍的水,而100克豆腐的钙含量竟然能达到164毫克。王兴国说,这是因为豆腐里有相当大一部分钙是在加工过程中添加进来的。做豆腐时点卤用的卤水或石膏叫做凝固剂,里面含有许多钙离子。豆腐、豆腐皮、豆腐干等豆制品的最终钙含量还与凝固剂的使用量有关,所以“老”豆腐(添加凝固剂较多)的钙含量要多于“嫩”豆腐(添加凝固剂较少)。

所有豆制品都补钙吗?

  还有一种特别嫩的豆腐叫内酯豆腐,是用不含钙的葡萄糖酸内酯做凝固剂,钙含量非常少,每100克内酯豆腐仅含钙17毫克,是普通豆腐的1/10。同样,凡是在加工过程中没有添加含钙凝固剂的大豆制品,如烤麸、腐竹等含钙量均不高。

  王兴国总结说,豆腐、豆腐丝、豆腐干等豆制品用含钙凝固剂加工,(天下养生网)是钙的良好来源;而豆浆、豆汁、内酯豆腐等含钙量比较低。此外,考虑到大豆中含有较多草酸,钙的吸收利用率比较低,还是建议吃豆腐、豆腐干等豆制品补钙,而不是直接吃大豆或喝豆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