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老人不爱吃饭,中医怎么调理?  

2017-01-13 16:13:10|  分类: 老年保健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老人不爱吃饭,中医怎么调理?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洛先生问:我母亲今年77岁,最近老出虚汗,浑身无力,饭量少,睡眠不好,(天下养生网)做过冠脉CT、24小时动态监控,血压、血糖等一系列检查,全部正常,无心脑血管疾病。中医给开过养胃调理的方子、营养补充剂都没啥效果,请问这是啥原因?

  中医答:就读者提供的信息来看,患者饭量少的原因不是脾胃的问题,而是“老出虚汗,浑身无力”所反映出来的气虚问题。气虚的人脾胃运化无力,自然会出现饭量少的问题,而中医认为“胃不和则卧不安”,所以又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,因此,仅靠脾胃的调理与营养的补充不能解决根本问题。

  建议患者到中医院治未病科进一步检查,采用中医调理的方法补中益气。根据不同脏腑的气虚特点,可采用不同的补气法,如补肺气、补脾气、补心气、补肾气等。临床常用人参、 党参、黄芪、白术、山药等药物组成方剂,代表方剂有补肺汤、补中益气汤、肾气丸等。此外,一些食物也有补中益气的功效,如粳米可健脾和胃、壮气力;玉米能 补中健脾、除湿利尿;小米可补中益气、健脾益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