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禅坐功  

2017-01-26 22:37:58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禅坐功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需知:

  是一种心灵功法,在易经中曾有禅功之记载,但无详细叙述。

  佛家、道家及儒家,都有独门高深的一种绝学气功,不轻易授徒、传人,其原因:

  一、为各门派气功最高境界,不易学、且易走火入魔。

  二、学艺不精之门徒,性喜夸大,到处乱传,败坏名声、有辱师门,(天下养生网)故绝不轻易传授。

  然而,当你练功的功力,到达某一个高深程度之后,自然产生一种「悟」力出来,再加以潜心研究,深入体会,就有心得,配合本身身体力行,患者临床实验的结果,列为功法的成就。因此,在这里,也只能点到为止。

  禅坐神功修练条件如下:

  一、深山隐处,有瀑布流水处,无任何杂音干扰地方。

  二、时间在清晨,夏季四时半,冬季五时半左右。

  三、意念、情绪能控制自如,不生杂念,牵肠挂肚。

禅坐功

  四、意念导引,幻觉带气,气游周身,以气疗伤,经络分明,吐纳相同(强吸猛呼及龟盹法配合运用)。

  五、沐浴灌顶,体如真空,上流下泻,收放自如,聚精会神,换气排毒。

  六、醒脑按摩,放眼天下,眼观四路,耳听八方。

  七、收功咽津,强经补络,气洗面耳,气血流注。需时为二、三十分钟最为适当,然后舌离上颚,慢慢睁开眼睛,此功完成。

  意念导引功法,是气功中最难控制,也是最困难做到的,往往在练功中,我们运用意念,守住意念,仍然会有其它杂念参杂进来,于是意念会杂乱而难守,练功的效果大大降低,这时不得不放题,「放掉意念」,重新再来。

  练功的时间,往往很长,在这段时间里,为了保命( 指重病患者 ),唯有一心一意练功,否则,命都难保,还有什么更重要的?

  意念导引对病情,有着莫大帮助,『杯弓蛇影』,也因意念而来,「病从心生」、(天下养生网)「疑神疑鬼」,只有增加病情恶化,要注意到心想事成的道理,往往出人意料之外,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,奇迹出现。

  每个人都有生存意志力与决心,然而韧性不够者先行离去。与病魔挣扎,本来就是一埸痛苦的战争,也就是自己与自己的战争,身体疼痛与生存毅力的搏斗,完全在于自己,医师也只能救你命一半,另一半、百分之五十要活下去,得靠自己,那就是生存的意念与决心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