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辟谣:揭秘大豆营养的4个真假说法  

2016-12-04 14:04:59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辟谣:揭秘大豆营养的4个真假说法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大豆是公认的优质蛋白来源,对素食者来说,是一种很好的肉食替代品。营养学研究显示,大豆能帮助抵御潜在健康隐患,如肥胖、心脏病等。但还有一部分人担心由于大豆含有的高浓度雌激素化合物,会影响人体健康。美国媒体近日综合了4个与大豆营养有关的真假说法。

  食用大豆会导致乳腺癌扩散?假。

  美国癌症协会营养流行病学部门总监马乔里?麦卡洛认为:(天下养生网)大豆有害的观点来自于动物的实验研究。但是针对女性参与者的研究表明:它不仅不会导致乳腺癌,反而对女性健康有一定益处。每天食用1~2份大豆制品(如豆腐、毛豆)是安全的,也不会导致男性长出乳房。

辟谣:揭秘大豆营养的4个真假说法

  食用大豆对甲状腺功能低的人群有影响?真。

  研究发现: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会抑制甲状腺的活性,从而导致甲状腺肿或其他甲状腺功能异常。进一步的研究证实,食用大豆会导致已经紊乱的甲状腺功能恶化。

  食用大量精加工大豆制品对健康不利?真。

  美国布莱根女子医院的营养部门主任凯瑟琳?麦克玛纳斯认为:无论甲状腺功能如何,(天下养生网)每个人都应当避免食用大量高浓度的大豆营养补充品,如用大豆制成的蛋白质粉或蛋白质棒,还有用于包装食品的大豆软磷脂。她认为食用的最佳形式是毛豆、豆腐、豆豉和未加糖的豆浆、豆瓣酱。

辟谣:揭秘大豆营养的4个真假说法

  食用大豆能降低患心脏病风险?有一定道理。

  《预防》杂志的营养顾问温迪?巴兹莲认为:食用大豆本身并不会显著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,然而,由于它膳食纤维含量较高,能很好地替代饱和脂肪含量高的其他不健康食物,所以,它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,调节血压,对心脏健康有益。

以上内容来源:腾讯大渝网——《生命时报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