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警!埋伏在身边的致癌物质  

2016-12-24 09:51:29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警!埋伏在身边的致癌物质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为了远离癌症,我们应当成为捕捉致癌物的猎人,而不要成为它们的猎物。美国“男性健康”网站对我们身边一些可能含有致癌物的物品由轻到重、从1到5进行了危险分级,对它们多加注意,能减少患癌风险。

  致癌的化学物质:苯乙烯

  代表物品: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容器

  危险等级:1级

  美国国家毒理学规划处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:苯乙烯是一种致癌物,会对人体DNA造成破坏。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就是由苯乙烯制成的。

  预防措施:塑料本体底部或包装上标注材质代码为6号PS的即为含有聚苯乙烯。(天下养生网)远离这些制品,包括一次性咖啡杯和杯盖。避免在含聚苯乙烯塑料材质的容器中加热食物,特别是油腻食品,这类容器在高温下会释放出苯乙烯。

警!埋伏在身边的致癌物质

  致癌物质:甲醛

  代表物品:无皱衬衫

  危险等级:2级

  甲醛能让无皱衬衫看起来挺括利落,但它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。有证据显示,甲醛会导致鼻腔癌和呼吸系统肿瘤。

  预防措施:尽量选普通衬衫,如果穿无皱衬衫,(天下养生网)在第一次穿之前彻底对它进行清洗。美国加州环保局提醒,对无皱衬衫进行一次洗涤能将甲醛含量减少60%。

  致癌物质:亚硝胺

  代表物品:烟草、腌肉

  危险等级:4级

  烟草的生长、加工和燃烧过程中都会生成致癌的亚硝胺化合物。即使是吸电子香烟也会中招。此外,热狗、腌肉及腊肉中的亚硝酸盐会和胃酸发生反应,生成亚硝胺。

  预防措施:不论你抽什么类型的烟草,(天下养生网)都应彻底戒烟。此外,还应当少吃腌制肉制品,改变烹饪肉食的方法,煮熟或用微波炉烹调比油炸更安全。

  致癌物质:砷

  代表物品:糙米

  危险等级:5级

  美国消费者联盟进行的一项消费者食品安全调查发现,某些品牌的糙米中砷的含量超过了精制的白米。砷会降低人体修复系统功能,所以当细胞受损时,DNA无法恢复原状,容易癌变。

  预防措施:煮饭之前用清水将糙米漂洗干净,(天下养生网)淘洗时水和米的比例至少为6:1。如果有外出就餐的习惯,每周在饭馆里吃的米饭(或是用米饭制成的其他食品)限制在2份以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