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冬季养生需当心 "暖气病"  

2016-12-14 08:51:00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冬季养生需当心 暖气病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天寒地冻,窝在家里最舒服,尤其是北方MM,别说运动了,恨不能一直待在温暖的室内不出门才好。可是,供暖之后,隐藏在这种“温暖”之下的健康隐患,你都知道吗?

  就像夏天长期困在冷气充足的办公室,(天下养生网)白领女性容易患上“空调病”,冬天供暖以后的“暖气病”也不容小觑,需要长期待在室内的MM,千万别忘了多喝水、备台加湿器,还要注意多开窗通风。

  “暖气病”带来4大伤害

  皮肤 冬季皮肤本来就容易干燥发痒,长期居于暖气房中,室内干燥温暖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,使皮肤纤维失去韧性,(天下养生网)从而导致断裂,并造成无法修复的皱纹。

  呼吸系统 暖气房里温暖干燥,长期待在暖气房里明显的症状是口干舌燥,容易出现嘴唇干裂、咽喉鼻腔干燥,甚至引起干咳,如果在暖气里久待又不注意补水,就很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、支气管炎等疾病。

冬季养生需当心 "暖气病"

  心血管系统 暖气房里温度过高,会让人体水分更快散失,体内水分不足就会让血液黏稠度变高,从而引发血压下降、心绞痛等问题。心血管系统关乎全身健康,对心肺影响尤其大,久居暖气房,容易心慌、胸闷即是如此。

  泌尿系统 空调房会抽干体内水分,暖气房亦然。体内水分丢失太多又没有及时补充,就会减少上厕所的次数,而尿量过少,必然会增加尿道感染和尿道结石的风险。

  要减少暖气房带来的伤害,我们都知道应该多喝水,可只是喝水还远远不够,不妨来看看该怎样做,才能避免伤害吧:

  室内不宜过高 冬天要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,室温不宜超过25度,最适宜的温度时20度左右;

  室内不宜太干 可以使用加湿器来改善室内环境湿度,最舒适的湿度是45%-65%,加湿器别忘了勤清洗,(天下养生网)以免滋生病菌感染呼吸系统;

  开窗透气通风 久居暖气房中时,要多开窗透气通风,每天最好3-4次,每次不少于10分钟;

  喝水补维生素 暖气房中要多喝水,每天不少于2000ml的水量才足够供给,另外,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