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名医于康谈血糖  

2017-02-04 13:58:17|  分类: 于康说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名医于康谈血糖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名医简介:于康,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,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。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营养学教授。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,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,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。

  一、吃糖会得糖尿病吗?

  这是误区,吃糖本身不会直接就引发糖尿病,我们不能把吃糖等于糖尿病,不能划等号。但是吃糖多了,毕竟不是件值得提倡的事。因为糖是含能量的,我能量消耗没那么大,但是吃糖吃的很多,于是这些能量就会在体内催肥。

  正常吃进糖分,血糖开始升高。人体就分泌胰岛素出来去降血糖。(天下养生网)正常人分泌一定量就可以把血糖降下来。肥胖的人分泌出胰岛素不发挥作用,它的敏感性差了。他可能需要更多的胰岛素出来,才能把这点糖降下来,这种现象叫胰岛素抵抗。如果伴有比较重的胰岛素抵抗,最后就会发生糖尿病。这是糖引发肥胖造成一系列的结果。

  有人说我只要不吃糖,我就不会得糖尿病。这个想法也不对。因为你不吃糖不代表你不会胖。

  二、血糖越低越好吗?

  一般在没有高血糖的正常情况,一个人轻易不会发生低血糖。

  有糖尿病的朋友,他血糖比较脆弱,波动很大,上下起伏很大,这样反而容易出现低血糖。

  有人认为血糖高了,降的越低越好,大错特错!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还要大很多。

  大家永远记住这个概念:低血糖的危害超过高血糖。到50毫克/分升以下,这个血糖就很低了。晕倒是小事,最要命的最后可能出现死人!

  鼓励糖尿病人兜里带上水果糖、巧克力、甜水,特别是运动的时候,以防不时之需。一旦要晕倒了,赶紧吃糖喝糖水吃巧克力,这个时候吃馒头来不及。

名医于康谈血糖

  误区一:南瓜能降糖爱你没商量?

  南瓜是好东西,里面有人体需要的很丰富的营养。

  南瓜能降糖爱你没商量?大错特错。南瓜绝对不可能降血糖。南瓜的含糖量并不太低,它里面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,可以延缓糖的吸收。

  任何含能量的食物都没有降糖的作用。

  在你血糖平稳的时候,一天不超过200克的南瓜。

  大家一定要记住:含有能量的食物,血糖是一定升高的,只是说有的食物升得快而高,有的食物升得缓慢而低,没有一个东西吃进去以后把原来高的血糖给你降下去了。

  误区二:主食越少血糖越好?

  严重错误。没有主食,能量就有一个大的缺口。主食是糖尿病人的朋友而不是敌人。(天下养生网)主食是糖尿病患者的能量基础。只有把主食吃对吃好了,血糖才能控制住。

  生米50克=130克熟米饭

  生面粉50克=75克馒头(半个)

  生面粉50克=6-7个中等大小的饺子

  生肉50克=熟肉35克

  误区三:植物油热量低 多吃没问题?

  普通的瓷勺装满油是10克。糖尿病患者每天最多的用油量是两汤匙半。如果肥胖,糖尿病患者伴有高脂血症脂肪肝胆囊炎用油两汤匙,甚至降到一勺半。

  植物油能量一点都不低。一克植物油 一克花生油 一克菜籽油 一克橄榄油,(天下养生网)它的能量跟一克猪油一克牛油一克脂肪含量是一样的。一克产生九千卡能量,超过糖一倍还多。

  油吃多了只有长肚子,长血糖,长血脂,所以油还是要控制严格控制。

  误区四:少吃一顿饭药就可以断?

  有人老怕吃药,是药三分毒。实际上正常的吃药是必须的,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合理的治疗。

  有人怕吃药就不吃饭了。结果造成一方面低血糖,一方面血糖波动很大,而且营养状况会急剧下降。

  有人说我多吃药就可以多吃饭了?这更不行了,形成恶性循环。

  误区五:不敢吃糖蜂蜜帮忙?

  糖尿病人可以喝淡蜂蜜水解决便秘问题,但是蜂蜜吃多了也不行,蜂蜜的果糖量大了以后也会引发血糖高。

  三、糖尿病人怎么吃水果?

  甜和糖分高不对等。

  低糖水果:西瓜、猕猴桃

  高糖水果:火龙果、葡萄或提子、菠萝

  中糖水果:苹果、橙子

  低糖的东西一旦量扩大一样会出问题。西瓜一牙或苹果三分之二或橙子一半或猕猴桃一个或草莓一平盘。只能选一种,吃一次。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平稳时才能吃水果。

  血糖平稳看两个指标:餐后血糖11毫摩尔/分 糖化血红蛋白小于等于7.

  两餐之间吃。和正餐隔开2小时。如果最近血糖有点波动了,吃了水果后减少半两主食。

  或者吃个西红柿,吃根黄瓜,也只能选一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