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树立健康观念,传播健康知识。规范健康行为。实现健康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全县人民健康的公共事业。县卫生局领导高瞻远瞩,利用网络平台,传播健康理念,提高全民素质,发展和推动我县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,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健康素质。响应这个号召借助网络平台,开办了我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博客,旨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传播普及公共卫生知识,交流工作体会经验,充分发挥网络快捷、方便、广泛的优势,促进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,希望大家支持和参与。

冬天吃红薯注意的3问题?哪些人不能吃?  

2016-11-11 09:58:39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冬天吃红薯注意的3问题?哪些人不能吃? -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-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

  冬天吃红薯要满足3条件

  第一个条件是尽量不要空腹吃。空腹吃红薯,出现反酸、烧心的机会就高,因为红薯本身含有比较高的碳水化合物,有一定甜度,增加反流的可能性。

  第二是吃红薯一天最好不要超过三两。(天下养生网)而且如果有反酸情况,可以把三两分开吃。

  第三红红薯别和过甜的东西同吃。红薯本身是甜的,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甜食一块吃,使反流发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倍,所以红薯尽量不要和过甜的东西一块进食。

  哪些人群不宜吃红薯?

  腹泻患者和糖尿病人不宜吃红薯。胃病的人不能吃得太多,以免胀胃。

冬天吃红薯注意的3问题?哪些人不能吃?

  吃红薯反胃怎么办?

  红薯里含有一种名叫“气化酶”的物质,(天下养生网)在人的胃肠中能产生大量的胃酸,使人食后烧心、反胃、呕吐酸水。因此,要正确掌握红薯的吃法,比如把红薯和米面搭配食用,并控制一次食用量;吃红薯时,配些咸菜、咸汤;加工时把红薯蒸熟煮透,利用蒸气把大部分的气化酶破坏掉;用少量的碱或明矾、食盐水溶液浸泡生红薯,然后再加工成熟食。

  如何挑选好红薯?

  表皮呈黑褐色或有黑色斑点的红薯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。黑斑病菌的毒性可使红薯变硬、发苦,对人体有剧毒,而且此毒素无论水煮或火烤,其生物活性均不易被破坏,因此万万不可食用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